新西兰卫生部:11月可开始使用疫苗护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卫生部:11月可开始使用疫苗护照

2021年09月29日 16: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新西兰疫苗护照29日正式官宣。新西兰卫生部发出通知,11月可以开始使用疫苗护照。

  卫生部的官员表示,新疫苗护照将以手机应用的形式出现,11月开始可供人们下载。新西兰的疫苗护照将是一个包含二维码的数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书。

  副总理格兰特-罗伯逊周二(28日)向媒体确认,疫苗护照将在一个多月后推出。关于它的更多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公布。

  罗伯逊告诉记者,围绕疫苗证书的技术正在与商业部门的成员一起研究。他说,人们将来在参加境内的音乐会或其他活动时,可能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卫生部的网站上也公布了,正在开发的疫苗护照,将被设计用来支持国际旅行。

  从海外入境

  在这个阶段,辉瑞疫苗是唯一被批准在新西兰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然而,无论在海外或在新西兰接受何种疫苗,在新西兰入境时仍然需要隔离。

  居家自我隔离的新规将出台。

  目前边境仅对新西兰居民、公民,以及少量特殊签证持有者开放。政府正在继续研究如何安全地重新开放边境。

  到29日为止,奥克兰已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3级警戒级别封锁限制。政府的目标仍然是让整个国家都恢复到1级警戒状态,届时参加活动的人数将没有上限,因为这将是相对正常的生活。

  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充满信心

  副总理罗伯逊说:“当你处于一个全球性的大流行病中时,每个人都想要的确定性是很难找到的。让人们接种疫苗仍然是工具包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仍在推动的一部分,以帮助新西兰再次击败疫情。”

  “我们希望推动90%以上的工作,继续前进,在面对德尔塔病毒时为自己开辟一系列的选择。”

  公共卫生官员对目前奥克兰的疫情情况仍然充满信心。罗伯逊告诉记者,很多冒出来的病例都是家庭接触。

  政府还作出保证,不会强制接种疫苗。如果你不想接种疫苗,你就不必接种。他说,新西兰在没有强制性疫苗接种规则的情况下已经做得很好了。

  罗伯逊承认,强制性疫苗接种规则在新西兰人中非常不受欢迎。

  提高疫苗接种率的方法包括正在进行的社区活动,包括新的疫苗接种巴士,毛利人和太平洋岛屿人领导的疫苗接种中心,以及普通人帮助自己家庭中那些可能仍然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的人。(陈皮)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