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现短信诈骗 警方提醒民众勿点击短信内链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出现短信诈骗 警方提醒民众勿点击短信内链接

2021年09月30日 15: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30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30日早上,天维网收到来自新西兰警方的通告,希望提醒广大民众要当心短信诈骗。

  据了解,新西兰内政部在过去24小时内收到了超过4000个关于短信诈骗的报告。

  据称,这类诈骗短信有四种不同的形式,但内容都大同小异。短信当中会通知你有一个包裹,但没有送达成功,要你点击一个链接进去。

  警方发言人表示,如果收到类似的短信,请不要点击短信里提供的链接,因为这个链接会引导你去一个恶意页面要求你下载某应用程序。请一定记住,不要点击链接。

  你可以把这个诈骗短信转发到7726这个号码,这个号码是新西兰内政部运营的官方反诈骗投诉短信接收号码,把诈骗短信转发给7726之后,内政部就会有投诉记录。人们转发诈骗短信到7726,运营商不会收取费用。

  如果你点击了链接并下载了该应用程序,一种名为“Flubot”的恶意软件会感染你的手机,从而窃取你手机上的个人信息,这些信息包括银行信息、密码和其他敏感信息。

  如果你是恶意软件诈骗的受害者,请联系CERT NZ(通过相应网站)或拨打0800 2378 69。(Sally)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