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延长健康通行证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将延长健康通行证措施

2021年10月14日 09: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法国部长会议决定推出法案,将健康通行证措施延长实施到2022年7月31日。

  据悉,从当地时间7月21日起,在法国,所有接待民众超过50人的场所都要检查健康通行证;此后健康通行证又扩展到医院、酒吧和餐馆。从8月31日起,与公众有接触的180万职工上班须出示健康通行证。从9月底起,12至17岁的青少年也要出示健康通行证。健康通行证措施将于11月15日到期。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在13日部长会议后证实,政府提议将健康通行证延长至2022年7月31日,他表示,新冠疫情多次反复,而且尚未结束,不能操之过急、不能放弃防疫手段。但一旦形势允许,法国就会停止健康通行证措施。

  阿塔尔还说,部长会议提出的法案还规定,如果疫情急剧恶化,法国政府可以通过政令形式恢复卫生紧急状态,但时间限制在30天之内,如果超出30天,需要通过一个相关的法案。不过,阿塔尔又强调,目前没有恢复卫生紧急状态的必要。

  此外,法案规定强化了对健康通行证造假行为的打击。涉案者最高可被判5年徒刑和75000欧元罚金。

  目前,法国的法律规定,在某些地区疫情突然快速恶化时,可以限制当地民众出行、关闭某些设施,这个规定将在11月15日到期。法案同时将这个规定延长至2022年7月31日。

  法案还规定,将法属圭亚那的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12月31日。部长会议还将讨论一个政令,准备中止法国海外省留尼旺的卫生紧急状态。(王简)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