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亚接种完新冠肺炎疫苗 数字证书如何取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在澳大利亚接种完新冠肺炎疫苗 数字证书如何取得?

2021年10月14日 15: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新州解禁的到来,数百万完全接种了疫苗的澳大利亚人正在享受他们数月以来的第一次自由。在开放国际边境的允诺下,接种疫苗比赛在澳大利亚各地继续进行,而想要拥抱自由的第一步就是获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数字证书。

  《每日邮报》12日报道称,新州在11日重新开放后,已经有超过75%的16岁以上人口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的完全注射。随着新州达到80%的接种率之后的进一步限制放松,维州人在几周内也能享受到充分的自由。成千上万的澳大利亚人正在争先恐后地获取他们的自由通行证,以证明他们已经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的完全注射,可以是新冠肺炎疫苗数字证书或者是免疫历史声明。

  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的人们可以通过Medicare账户获得一份证书,这份证书有线上访问方式,也可以下载到人们的手机或者平板设备上,以便访问。14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可以通过myGov或者Express Plus Medicare应用程序获得疫苗数字证书。而那些对电子设备不够精通的人或者是无法获得数字证书的人们可以从澳大利亚服务中心(Services Australia)拿到一份拷贝版的证书。对于那些无法使用Medicare服务的人则可以通过myGov应用程序访问个人医疗保健标识符服务(Individual Healthcare Identifiers)获得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任何接种过疫苗的人必须在完成接种后的24小时内向澳大利亚免疫注册机构(Australian Immunisation Register)报告接种情况。如果有人接种完成10天后,疫苗信息还是没有显示出来,澳大利亚服务中心敦促这些人与其联系。

  82.8%的符合条件的澳大利亚人(超过1700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型肺炎疫苗,而63.4%(超过130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王羽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