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力部允许更多外籍女佣入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加坡人力部允许更多外籍女佣入境

2021年10月19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已开放更多名额让外籍女佣入境,但基于公共卫生考量,仍有必要管控人数,并且会优先考虑有看护需求的家庭。

  当地时间10月18日,新加坡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在Facebook发文说,由于入境申请数量庞大,一些雇主或无法在短期内顺利获得女佣的入境批准。

  颜晓芳表示,未来几周会有更多入境申请的名额,这些雇主可再次登录平台查看。她说:“随着新冠疫情形势好转,我们会再次商议入境申请限额。”

  当地时间10月15日起,新加坡人力部恢复受理较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的外籍女佣入境申请。若女佣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雇主和中介可通过移民与关卡局的SafeTravel平台,申请让她们从11月1日起入境新加坡。

  若急需聘请女佣,新加坡公众可考虑新加坡劳务中介协会于今年7月中开始试行的安全引进女佣的计划。该计划要求女佣在来新加坡前14天待在自己国家的入职设施接受多轮新冠检测,入境后也仍须遵守新加坡现有的防疫措施。

  颜晓芳说,新加坡人力部此次增加女佣的入境人数后,希望能帮助更多家庭满足看护需求。(黄贝盈)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