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高接种率地区将取消室内及活动人数限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卑诗高接种率地区将取消室内及活动人数限制

2021年10月21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首席卫生官亨利与卫生厅长狄德安在周二(19日)的疫情简报会表示,鉴于卑诗省疫苗接种卡进度良好,从下周一(25日)起,卑诗进行下一阶段的疫苗卡计划,即省内部分高接种率地区将解除室内和有组织活动的人士限制,这意味着所有12岁或以上的省民,在10月24日前须完成疫苗接种,才可出示疫苗卡进行某些活动。亨利亦在会上称,自9月底以来,省内儿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数显著减少。

  亨利在19日的新冠肺炎疫情简报会中宣布,从10月25日起,省内疫苗接种率较高地区的特定场所和某些活动,在疫苗卡检查到位的情况下,可解除人数限制,但室内口罩令依然生效。人数限制解除适用于:室内体育赛事(例如曲棍球或篮球比赛);室内音乐会、剧院、电影院、舞蹈表演,以及交响乐等;室内有组织活动,包括婚礼、葬礼接待会(在殡仪馆外),以及有组织派对。除此之外,餐厅和酒吧顾客保持就坐的限制亦将会取消,但卑诗省菲沙卫生区(菲沙东),内陆卫生区及北部卫生区仍须实行人数限制令。

  亨利在会上提醒省民说:“尽管人数限制解除,但部分公共卫生限制仍然生效,包括顾客在室内走动时须佩戴口罩,省府会利用疫苗卡制度带来的益处,密切关注和考虑未来数周是否再按实际情况,取消更多额外的限制。”

  至于卑诗省的疫情情况,亨利在分享最新的疫情监测数据时指出,自9月底以来,省内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数目有显著下降。尽管近几周的儿童感染率有所改善,但5至11岁的儿童感染率仍最高,她说:“我们看到12岁至17岁的儿童感染率较低,特别是在该年龄层接种率较高的地区。”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