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学发布中文公开信 说明维护校园安全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芝加哥大学发布中文公开信 说明维护校园安全措施

2021年11月16日 11: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阿利维萨托斯(Paul Alivisatos)与教务长利嘉仪14日向芝大中国学生与家属发出中文公开信指出,从今年1月该校博士生范轶然、7月路易斯(Max Lewis),到日前郑少雄遭谋杀,尤其加深了来自中国与其他国家师生,对于芝大公共安全方面的紧迫感,芝大已采取多项即时措施,也将与市府及专家共同制订新的校园安全方案。

  芝大校长与学务长联合致中国学生、家属的这封公开信中表示,该校全体师生都为郑少雄同学的不幸遇害而深感悲恸。

  信中说,郑少雄同学来自中国四川,从香港大学获得本科学位后进入芝加哥大学学习,今年夏天毕业并获得统计学硕士学位。教过他的老师们都说,郑少雄是一个渴望为解决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而热心投入的青年,校方将为郑少雄举办追悼会,细节将很快公布。

  公开信中写着,“这起无谓的谋杀和过去一年的其他暴力行为,包括1月我们的博士生范轶然、7月本科生路易斯的不幸被害,极大加深了我校在公共安全方面的紧迫感,特别是对于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师生。我们深知,这些罪行给很多人带来了痛苦。”

  信中称,芝加哥与许多其他美国城市都深受暴力困扰,芝大也正在配合市府制订一系列专门针对芝大所在的海德公园(Hyde Park)及周边地区的短期和长期公共安全治理战略,细节将很快公布。

  此外,芝大已采取系列即时措施来应对这场悲剧,芝大警察局和芝加哥警察局已经增加了校园内外及整个海德公园的步行和车辆巡逻,而原本只在每周四、周五和周六晚上提供的学生免费班车Lyft Ride Smart,即日起增加到一周七天服务。

  其他已经实施的校园安全措施,还包括:

  ·校方最新的安全网页已于最近上线,列出了学校师生可用的安全资源,以及在城市、校园周边、居所和使用交通工具时的安全提示。

  ·UGo NightRide班车路线覆盖校园内核区及海德公园地区,每15至30分钟发车一次。搭乘者可在校园内几乎所有建筑的一到两个街区内乘坐班车。

  ·UChicago Safe移动安全应用程序:在手机上安装UChicago Safe应用程序后,只需点击图标即可快速获取安全信息。该应用程序下载便捷且免费,提供的服务包括:点击图标就能直接调用芝加哥大学警察局和芝加哥警察局;移动式蓝光紧急救助电话可发送你的位置并同时调用芝加哥警察局等。

  ·安全护送:芝大警察局为师生提供安全护送计划,只要拨打(773)702-8181即可要求安全护送。接到请求后,巡逻或安保人员会在第一时间派出,护送请求者到达目的地。

  除了以上举措之外,芝大也向全校征集与公共安全有关的意见,任何意见与想法可电邮到:president@uchicago.edu。(黄惠玲)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