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扩大疫苗护照承认国家名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哈萨克斯坦扩大疫苗护照承认国家名单

2021年11月17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扩大疫苗护照承认国家名单

  中新社努尔苏丹11月17日电 (记者 张硕)截至当地时间17日12时,哈萨克斯坦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超千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04万例。

  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措伊16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哈萨克斯坦在接种疫苗方面位居独联体国家首位。阿列克谢·措伊表示,目前,本国疫苗接种工作仍在继续推进。据统计,哈境内已有约850万人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约占总人口的45.3%;超780万人接种了第二针,约占总人口的41.5%。他同时呼吁,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应积极接种疫苗。

  同时,据阿列克谢·措伊介绍,哈部分地区已于12日起,针对12至17岁的未成年人、孕妇及哺乳期女性启动辉瑞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哈7个地区已展开为该类人群接种辉瑞疫苗。根据统计结果,全国范围内已有超1500人接种了辉瑞疫苗第一针。此外,阿列克谢·措伊提议,为满足民众需求,或推出自费接种辉瑞疫苗的方案。根据疫情防控跨部门委员会的指示,该部已向政府提议,在民众自愿基础上自费接种辉瑞疫苗的方案。

  此外,随着哈萨克斯坦疫情形势趋稳,哈方在承认疫苗护照的国家名单中新增3个国家。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哈方承认疫苗接种相关文件的国家名单中,新增秘鲁、塞尔维亚和突尼斯。至此,该名单国家总数增至20个。消息称,名单中的国家旅客入境哈萨克斯坦,在出示疫苗接种文件的前提下,可免接受隔离观察。(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