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修改指引 建议高风险人士佩戴医用口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修改指引 建议高风险人士佩戴医用口罩

2021年11月19日 10: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现建议那些经常可能会暴露在新冠病毒中,以及身体有严重疾病的人,配戴医用口罩。

  11月12日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在官网更新了相关指引建议。有关当局建议以下人士配戴医用口罩,包括任何检测呈阳性或有新冠症状的人、照顾染疫患者人士、与染疫患者生活在拥挤环境中的人,以及那些感染新冠后可能出现严重并发症的人。

  之前的指导建议是,这类人群要“配戴合适、构造良好、含有过滤层的非医用口罩”或“如果有合适的医用口罩,考虑配戴”。

  研究表明,如果配戴得当的口罩,可以帮助遏制呼吸道传播的颗粒物,并预防或减少他人吸入病毒的数量。

  PHAC建议加拿大人继续实行地方公共卫生局的相关预防措施,包括配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也鼓励民众选择高质量的口罩。她上周在一系列推文中强调,病毒会像二手烟一样滞留在人们呼吸的空气中。在室内场所活动时,配戴合适的口罩对于自我保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没有良好通风的情况下。

  她还说,随着天气寒冷,许多活动转为室内进行,加上经济重启以及疫苗注射率趋于稳定,新冠病例再次出现上升现象。人们必须继续保持谨慎态度,预防病毒。谭咏诗说:“就像疫苗接种一样,口罩提供了一个最基本的保护层,以防止或减少病毒吸入和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紧急准备和应变中心前总监圣约翰(Ronald St. John)则表示,任何口罩都必须适合脸部,确保配戴时,脸部没有任何缺口,这一点很重要。他说:“确保小金属带压在鼻子周围,口罩下方遮住下巴,这是你阻碍病毒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