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全面开展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全面开展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

2021年11月23日 14: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11月22日起,法国全面开展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所有人都可以请医生、护士、助产士施打疫苗,或者在药房由药剂师施打,费用约十多欧元。

  法国全科医生MG工会负责人巴蒂斯顿尼(Jacques Battistoni)表示,同时接种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没有任何危险”,并且,他呼吁老年人及健康脆弱人士应尽快接种流感疫苗,以避免(因患上严重流感)要去医院治疗。

  自一个月前起,法国1500万优先人群(65岁以上老人、孕妇及其他重症病患)就可凭社保卡在药房免费领取流感疫苗。但截至11月19日,仅560万支流感疫苗被领取(其中470万是65岁以上老人领取的),这个数字比2020年同期减少了逾100万,但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加了约50万。

  巴蒂斯顿尼解释,大概每10年会有一次流感大爆发,随后会平静数年。而2020年得益于新冠防疫措施,流感、鼻咽炎和感冒都大大减少。

  但他提醒,现在已出现了感冒和鼻咽炎症“反弹的苗头”,令人担心今年流感或者会“更凶猛”,并且它的猛烈程度是“不可预测”的,因此呼吁人们积极接种流感疫苗。(蔡家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