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多地新冠疫情反弹 未接种疫苗者感染率上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多地新冠疫情反弹 未接种疫苗者感染率上升

2021年11月24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近期,秘鲁新冠疫情有所反弹,在利马、Tumbes、Piura、La Libertad,以及南部的Tacna,新冠感染有所增加,特别是在没有接种疫苗或只接种了一剂的人群中。

  据秘鲁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研究员穆奈科说,两周前就观察到了感染的增加,主要是在上述五个地区。

  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分析师认为,因为人群活动增多,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将导致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毒株广泛传播。

  他补充说,这些地区的住院人数也有轻微增加。为此,他建议民众即使已接种了疫苗,也要加强保护措施,因为年末节日期间有可能出现第三波疫情。

  不过,分析师指出,死亡病例并没有增加,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远低于第二波疫情之前的平均水平,但“希望民众能够承诺继续采取保护措施和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秘鲁重症医学会警告说,目前正在接收越来越多的重症患者,特别是在秘鲁北部地区,Piura受影响最大。

  秘鲁内阁总理23日出席国会时宣布,2022年的公共预算中,将专门拨款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三波疫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