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出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

2021年11月2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出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11月28日确诊该国首批两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感染病例。

  安大略省省政府披露,在首都渥太华被确诊的这两例病例最近均有尼日利亚旅行史。渥太华公共卫生部门已对患者采取隔离措施,并跟进其接触者。

  加拿大政府11月26日刚刚宣布,对南非、莱索托、博茨瓦纳等近期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南部非洲地区7个国家实施“强化边境措施”。最近14天内曾身处这7个国家的外国公民将被拒绝入境加拿大。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若在过往14天内曾到访这些国家,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是否有病毒阳性检测史,均须接受强化的检测和隔离措施。但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并不在此列。

  加公共卫生署表示,预计加拿大将发现更多该变异株感染者。同时,加方正收集国际各方数据,以了解该变异株对疾病严重程度及疫苗效力的影响。

  加卫生部长杜克洛斯表示,这两例病例的确诊表明相关监控系统奏效。他表示,疫苗接种、公共卫生防疫及个人防护措施相结合,正在降低新冠病毒及其变种的传播。

  作为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及累计病例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呼吁加联邦政府采取必要措施,对所有旅行者——无论他们来自何处——均进行入境点病毒检测。

  10月下旬以来,安大略、魁北克两大省份疫情出现较明显反弹,带动加拿大每日新增病例数再次呈上升趋势。

  安大略省11月28日报告单日新增病例964例,达近半年来的新高。其中近52%的新增病例尚未接种疫苗。

  目前加拿大总人口中,约75.5%已完成全剂量疫苗接种,约78.5%已至少接种一剂。该国已从11月23日起为5岁至11岁儿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