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及职员需自费定期做新冠检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及职员需自费定期做新冠检测

2021年11月30日 10: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发布的全国检测策略指南规定,从当地时间11月29日起,马来西亚国内大学、学院、中学里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学生、教师与职员,需要定期进行新冠检测,并自行承担检测费用。

  不过,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学生、教师与职员若是在学校内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而需要进行检测,相关费用由教育机构承担。若是在家中出现症状,则需自行承担检测费用。马来西亚全国检测策略指南指出,未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个人被视为没有接种。

  全国检测策略指南所列出教育领域的规定如下:

  1. 大学、学院、寄宿学校(学生、教师和职员)

  针对已完成疫苗接种者或因健康原因不适合接种疫苗者,他们需要在出现新冠症状时,或者首次返校时进行检测,检测费用由教育机构承担。

  针对没有接种疫苗者或可以接种但选择不接种者,他们除了在出现新冠症状时,或者首次返校时需要进行检测,也必须定期在每周进行检测,检测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返校指在长假后回校,包括学校假期及公共假期。

  这项规定适用于所有大学、学院、全寄宿学校、日间寄宿学校、职业院校、预科学院、师训机构和宗教学校。

  2. 中学(学生、教师和职员)

  针对已完成疫苗接种者或因健康原因不适合接种疫苗者,他们需要在出现症状时进行检测;检测费用由教育机构承担。

  针对没有接种疫苗者或可以接种但选择不接种者,他们除了在出现症状时需要进行检测,也必须定期在每周进行检测;检测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这项规定适用于所有由马来西亚教育部管辖的教育机构,以及向马来西亚教育部登记的教育机构。

  3. 小学和学前班(学生)

  学生若是在学校内出现新冠症状而需要进行检测,相关检测费用由教育机构承担。若是在家中出现症状,则需自行承担检测费用。

  小学和学前班也必须每周轮流随机抽取10%学生的新冠快速检测结果,或者依据聚合酶链反应(RT-PCR)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进行检体群检测。

  这项规定适用于托儿所、学前班、私立幼儿园、心智发展中心和日托中心。

  4. 小学和学前班(教师和职员)

  针对已完成疫苗接种者或因健康原因不适合接种疫苗者,他们需要在出现症状时进行检测;检测费用由教育机构承担。

  针对没有接种疫苗者或可以接种但选择不接种者,他们除了在出现症状时需要进行检测,也必须定期在每周进行检测,检测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