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多个自治区强制使用疫苗护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西班牙多个自治区强制使用疫苗护照

2021年12月02日 11: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由于新冠疫情的新增病例出现反弹,再加上新变种毒株奥密克戎开始在西班牙出现,西班牙各自治区正在努力自保,力求12月不会发生疫情大暴发。

  目前,以下这些自治区已获得了地方高等法院的认可,可以在其境内开始强制使用疫苗护照。这些自治区分别是加利西亚、阿拉贡、巴利阿里群岛、穆尔西亚、加泰罗尼亚、瓦伦西亚、纳瓦拉和巴斯克。加那利群岛也在要求采取措施,正在等待决定。

  阿拉贡:自当地时间11月25日起,年满12岁的人如果需进入夜生活场所、酒店餐厅、及大型活动,都需要出示疫苗护照。

  巴利阿里群岛:10月起,进入群岛探望家人朋友的都需要出示疫苗护照,这一要求在12月8日前一直有效。此外,当地政府正在要求民众在餐厅等场所也要用疫苗护照。

  加泰罗尼亚:当地时间11月29日,加泰罗尼亚的卫生部长Josep Maria Argimon宣布,从12月3日开始,所有13岁或以上的人都必须持有疫苗护照才能进入当地酒吧、餐馆、健身房、老人院。电影院、礼堂和商业画廊的内部入口处也要求出示此证书。

  瓦伦西亚:所有容纳超过50人的酒店、餐厅和休闲场所,以及超过500人的群众庆祝活动,民众进入时都需要出示疫苗护照。探望患者和囚犯也需出示疫苗护照。该规定将从12月3日起生效。

  加利西亚:当地高等法院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通过疫苗护照。要求12岁以上人群需展示疫苗接种、康复或阴性诊断测试证书,才可进入酒店餐饮业。与其他自治区不同的是,在咖啡馆和酒吧,在晚上9时之后才须出示相关文件。该措施已于11月27日生效。

  穆尔西亚:在12月17日之前,进入容量达到100%的场所都需出示疫苗护照。

  纳瓦拉:容纳人数超过60人的餐厅、舞厅、以及各种室内空间,都需出示疫苗护照才可进入。该措施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生效,有效期至2022年1月7日。

  巴斯克:当地时间11月30日,当地最高法院通过疫苗护照。从现在起,进入该自治区的餐馆和夜生活场所都需要出示疫苗护照。

  此外,安达卢西亚和卡斯蒂利亚-莱昂尚在研究。如果感染人数增加,或是疫情变坏,可能会强制实行疫苗护照以限制出行。安达卢西亚政府将于12月3日开会讨论该措施。(奕奕)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