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哈瓦那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大规模接种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古巴哈瓦那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大规模接种工作

2021年12月07日 16: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古巴哈瓦那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大规模接种工作

  新华社哈瓦那12月6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首都哈瓦那6日启动本土新冠疫苗加强针大规模接种工作,当地未感染新冠病毒且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民众可以接种加强针。

  据古巴公共卫生部介绍,古巴从今年5月起最先在哈瓦那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大规模接种也最先从哈瓦那开始推行。从11月起,古巴全国已开始为医务人员、科研人员等高风险人群接种加强针。

  目前,古巴政府为民众接种的是其自主研制的阿夫达拉、“主权02”和“主权Plus”三款新冠疫苗。它们均为蛋白质亚基疫苗。阿夫达拉疫苗研发机构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6日表示,阿夫达拉和“主权Plus”作为加强针可互换使用。

  古巴新冠疫情近期明显趋缓,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大幅降低。古巴公共卫生部6日发布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4例,累计确诊963194例;新增死亡1例,累计死亡8310例。截至4日,古巴已有超过928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约占总人口的83%。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