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延长疫情复苏补贴申请期限至2022年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加坡延长疫情复苏补贴申请期限至2022年底

2021年12月22日 10: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继续支援在新冠疫情中生计受影响的新加坡民众,新加坡政府将新冠疫情复苏补贴的申请期限延长到2022年底,成功申请者最多可在2021年和2022年获得3轮共9个月的补贴,每月可获得最多500元或700元(新加坡元,下同)。

  当地时间12月21日,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发文告指出,尽管经济前景已有所好转,但疫情反复,各行业的经济复苏程度不均,部分新加坡人的生计持续受到影响,因此将继续支持受影响的民众。

  申请补贴者若因裁员或非自愿终止合同而失业,或被迫休无薪假至少连续三个月,可获每月最多700元的补贴,每轮为期3个月。

  申请补贴者若个人收入比过去每月平均收入减少一半,长达至少连续三个月,或是自雇人士至少连续三个月的净营收比2020年或2021年的每月平均营收减少至少一半,能获得最多500元的补贴,每轮为期3个月。

  2022年起,申请补贴者需满足以下条件,包括:须是21岁及以上的新加坡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最多只能拥有一处房产,且所住房产年值不超过2万1000元;家庭月收入在工作或收入受影响前不超过7800元,或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600元;须在2020年和2021年累计工作至少6个月,自雇人士也须呈报2020年或2021年的年净营收,并提供其工作范围的证明文件。

  申请补贴者还须证明在过去两个月里,有在积极申请工作或提升技能,或参加过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等机构的职业指导。

  据了解,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在2021年1月推出新冠疫情复苏补贴(COVID-19 Recovery Grant, 简称CRG),支援疫情中失业、被迫放无薪假或收入严重减少达三个月及以上的中低收入与自雇人士。截至12月5日,共在计划下拨款约5700万元给约2万7000人。

  那些曾在2021年领取CRG的人士,可在2022年或领完最后一个月的CRG后继续申请,不过在今明两年不得领取超过三轮的CRG。新加坡民众可上网申请CRG。需协助的民众可拨打电话,发送邮件,或到社会服务中心(Social Service Office)办理申请。(卢凌之)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