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认可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 奥地利总理新冠检测呈阳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世卫组织认可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 奥地利总理新冠检测呈阳性

2022年01月08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组织认可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 奥地利总理新冠检测呈阳性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7时22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02424271例,累计死亡病例5478449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6日表示,通过该组织及合作伙伴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目前已向49个国家和地区交付了超过1.8亿剂中国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占通过该计划交付的疫苗总量的近20%,中国疫苗在全球范围内为提高免疫力和拯救生命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当天谈到北京冬奥会时说,当前状况下新冠传播风险并不会增加,因为中方采取的预防措施一直“非常严格、有力”。他认为在冬奥会主办或运营方面不存在任何特别的额外风险。

  针对研究人员近期在法国马赛发现12人感染的新冠变异病毒B.1.640毒株,世卫组织专家6日表示,该毒株传播范围较小,先前之所以将其定义为“正在监控的变异毒株”,是为了引起警惕并加强监测。

  一项尚未经过同行评议的研究显示,这种毒株携带46种突变,比在多国蔓延的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突变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以及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主管凯瑟琳·奥布莱恩均表示,从目前来看,该毒株确实有更多突变,但其可能并不具有更高的传播率,而且现有的新冠疫苗仍对所有变异毒株有效。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逾5900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8日7时22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59045304例,累计死亡836098例。

  巴西全国卫生厅长理事会官网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292例,累计确诊22450222例;新增死亡病例181例,累计死亡619822例。截至当天,巴西共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359例。

  巴西中部戈亚斯州首府戈亚尼亚市政府6日宣布,该市当天出现首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死亡的病例,这也是巴西境内发现的首例感染该毒株后死亡的病例。死者是一名接种过三剂新冠疫苗的68岁男子,生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和高血压症。

  欧洲:奥地利总理新冠检测呈阳性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6735例,日增确诊病例已连续7天低于20000例,累计确诊10618035例;单日新增死亡787例,这是自去年9月27日以来该国日增死亡病例首次低于800例,累计死亡314604例。

  据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前总参谋长克瓦什宁大将因感染新冠在莫斯科逝世,终年76岁。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克瓦什宁的去世表示哀悼。

  奥地利总理府7日发表声明说,该国总理内哈默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声明表示,内哈默已接种三剂新冠疫苗,目前没有任何症状,他正在居家隔离,并通过视频和电话会议等继续履职。

  内哈默的发言人称,目前尚不能确定内哈默感染的是否为奥密克戎毒株,他可能是被其保安团队一名成员传染的。

  据奥地利卫生部统计,该国7日新增确诊8786例,累计确诊超125万例,累计死亡13830例。

  亚洲:韩国一新冠确诊孕妇分娩后死亡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7日称,韩国首次出现确诊感染新冠的孕妇在分娩后死亡的案例。据悉,2021年12月24日,一名怀孕32周的孕妇确诊新冠,同月28日分娩后因病情恶化接受住院治疗,后于2022年1月4日不治身亡。报道称,该病例患有基础疾病,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此外,该病例所产婴儿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目前无任何异常症状。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7日新增确诊6214例,自去年9月15日以来该数据再次突破6000例,累计确诊1749991例;新增死亡1例,累计死亡18399例。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6日表示,日本已进入“第六波疫情”。

  印度卫生部7日报告,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1.7万例,为去年6月初以来日增病例数的新高,累计确诊3523万例;单日新增死亡302例,累计死亡48.3万例。一些官员和专家担心,奥密克戎毒株蔓延加剧印度疫情恶化。

  蒙古国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毕力格赛汗7日通报,蒙古国首次发现12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输入病例。

  据蒙古国卫生部当天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773例,累计确诊393757例;新增死亡1例,累计死亡1995例。

  大洋洲:澳大利亚多地日增确诊病例达新高

  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卫生部8日通报,该州单日新增确诊51356例,创下该州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新南威尔士州当天新增确诊45098例,同样创下该州纪录。

  另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7日确诊新冠,他本人及其家人已被隔离。(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