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245万例 巴拉那州州长确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245万例 巴拉那州州长确诊

2022年01月08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245万例 巴拉那州州长确诊

  中新社圣保罗1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全国卫生厅长理事会官网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292例,累计确诊22450222例;新增死亡病例181例,累计死亡619822例;累计治愈21650151例。

  巴拉那州政府7日宣布,现年40岁的该州州长拉蒂尼奥·儒尼奥尔(Ratinho Junior)当天确诊新冠肺炎。儒尼奥尔为无症状感染,身体状况稳定,目前正在首府库里提巴进行居家隔离。此前儒尼奥尔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

  圣保罗市政府7日宣布,该市决定即日起扩大“疫苗护照”的使用范围,要求民众在该市参加聚会、进入舞厅和俱乐部等场所,无论可容纳人数多少,均须出示至少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证明或电子版“疫苗护照”才可进入。此前,该市规定民众在参加容纳人数超500人的公共活动时,必须出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近期,巴西各地确诊病例猛增。在截至7日的一周内,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23338例,创去年9月24日以来的最高记录,比两周前数据增长639%,增加6倍多。日均新增死亡病例110例,也比两周前数据增长14%。

  巴西专家表示,近期巴西确诊病例急剧上升,可能与奥密克戎毒株在该国进一步传播和蔓延有关。截至7日,巴西共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359例。其中,圣保罗州121例、里约热内卢州58例和塞阿拉州40例。此外,还有疑似病例708例。其中,里约热内卢州312例、南里奥格兰德州234例和米纳斯吉拉斯州114例。

  巴西约有2.1亿人口,截至7日,该国已有75.76%的人口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有67.61%的人口完成了完整疫苗接种,有13.68%的人口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