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200万 官方称将继续加强病毒检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200万 官方称将继续加强病毒检测

2022年01月10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200万 官方称将继续加强病毒检测

  中新社巴黎1月9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9日,法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00万例。法国官方当天称,将继续加强新冠病毒检测。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9609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2111218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5438例,新增死亡病例91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1982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3847人。

  数据还显示,全法新冠发病率现为每10万居民中有2528名感染者,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已经升至23万例;目前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约为19.4%。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9日表示,将继续加强新冠病毒检测。他指出,新冠病毒检测是应对疫情的重要工具,尽管进行检测意味着投入很大的预算,但如果不进行检测,疫情会进一步蔓延,可能会导致再度实施相关的管制措施。

  阿塔尔说,每周接受检测的人数几乎达到1000万人,但民众排队时间越来越长,大规模筛查可能需要更多的经费和更复杂的组织工作。官方下一步计划在疫苗接种中心附近建立数百个病毒检测中心,并授权更多的卫生专业人员进行检测。

  在谈到疫苗通行证时,阿塔尔表示,官方仍按原定时间表全力推动建立疫苗通行证制度,相关措施最迟将于本月中下旬生效,未接种疫苗的人届时将无法前往餐饮和文化场所。他还表示,将尽力保证学校开放,并对学生加强病毒检测。

  根据法国卫生部数据,法国目前已有5326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9%;已有5201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7.2%;已有2838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