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教育部高级部长:小学生可在家进行新冠检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教育部高级部长:小学生可在家进行新冠检测

2022年01月11日 16: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高级部长拉兹吉丁宣布,从本周开始,小学生可以在家中进行新冠检测,并把检测结果通知校方。

  当地时间1月11日,拉兹吉丁通过Facebook做出相关宣布。拉兹吉丁表示,新冠肺炎的自我检测工具,将由校方提供。他指出,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发布的“国家新冠检测策略”规定,每周将随机抽取10%的小学生,在学校进行新冠检测。他说:“这项措施已经在2021年12月1日开始落实,为了改善这一措施的落实方法,教育部和卫生部进行了讨论。卫生部同意让学生在家中进行检测,并将结果通知校方。”

  拉兹吉丁表示,这一措施在本周内正式开始,教育部将会发布媒体声明对此进行详细解释。他强调,被抽取进行检测的学生,父母必须根据列出的程序,为孩子进行检测,这非常重要。拉兹吉丁说,这是为了确保学校可以有序和安全地运作。“如果不按照规定执行,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孩子,还会影响其他学生和老师。”

  他指出,当马来西亚政府开始采用这项新方法时,家长需要确保自我检测能够有条不紊进行,并且遵守卫生部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他表示,在校方、父母的合作下,有信心让学生能在安全的环境中读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