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将新冠肺炎列为地方性流行疾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计划将新冠肺炎列为地方性流行疾病

2022年01月12日 10: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厅计划将新冠肺炎列为地方性流行疾病(Endemic),理由有3个,包括:病毒严重程度减弱、接种疫苗已形成较强免疫力、遏制病毒蔓延的措施成效显著。

  泰国卫生部常务次长杰迪蓬医师在通报泰国疫情局势时表示,泰国用以应对新冠肺炎的方案,已经实施了3年时间。在第1年,泰国认为新冠病毒可能只是禽流感、非典,只要预防一段时间,就可以迅速减少感染病例。

  但是,由于疫情在全球反复暴发,泰国在2021年的4-5月疫情再次蔓延开来,到9月疫情达到最严重的时期。在各方的努力下,感染人数逐渐降低,疫情得以缓解,直到宣布与病毒共存(living with Covid-19),实施开放国家的政策,以恢复国家经济。

  进入奥密克戎病毒蔓延时期,其有着严重程度较低、死亡率较低,但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疾病控制厅考虑将新冠肺炎列为地方性流行疾病(Endemic)。

  因此,2022年的战略目标是减缓疫情的蔓延。感染病毒并不可怕,但疫情蔓延过快,导致公共卫生系统无法承受或者产生新的变异病毒的问题仍需关注。泰国必须减缓疫情的蔓延,一步一步的去应对。如果感染者症状较轻,需进一步采取医疗救治措施。

  常务次长表示,在下一阶段,应对疫情的方案分为4个主要措施,包括:

  1、公共卫生措施。将采取减缓疫情蔓延的方法,使公共卫生系统能兼顾到每一个人;为民众接种第3针或第4针疫苗,并重申疫苗的质量和数量都是有保证的;进行抗原抗体快筛检测,希望民众能积极配合,进行自我筛查或到诊所、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对变异病毒进行跟踪监测。

  2、医疗救治措施。由于症状较轻,因此强调对感染者进行居家隔离(Home Isolation)和社区隔离(Community Isolation)。

  3、社会防疫措施。广大民众应坚持最大限度的自我保护措施(Universal Prevention),避免进入有风险的地方;经营业主们必须让经营场所达到“无新冠病毒化(Covid free setting)”。

  4、医疗费用和感染检测支持措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