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推出限塑令 禁止销售一次性塑料制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推出限塑令 禁止销售一次性塑料制品

2022年01月14日 11: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消息,当地时间1月14日起,意大利正式禁止销售一次性塑料制品。该禁令涉及所有不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制品。不过店家和生产商仍可继续销售此前已有的塑料商品,直至库存售完为止。

  根据限塑令规定,一次性餐盘、餐具、吸管、棉签、饮料搅拌棒、气球塑料杆和其他氧化降解塑料(氧化分解后会成为微塑料)、部分特殊聚苯乙烯泡沫体食品容器、饮料容器、杯子和盖子等都被禁止销售。法令旨在通过创新且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产品和材料向循环经济过渡,以实现在2026年前大幅减少一次性塑料产品消费的目标。

  违反法令者将被处以2500欧元至2.5万欧元不等的罚款。此外,若违规商品数量超过公司营业额的10%,罚款可高达5万欧元。不过,商家若可证明投放市场的产品是在新法令生效之前引进的,则可继续销售库存商品。

  另一方面,对于那些使用可循环利用、可作土壤肥料或可生物降解商品的公司,意大利政府也将给予优惠政策,即从2022年至2024年,这些公司可获得每年最高300万欧元的税收抵免福利。此外,意大利政府还计划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尘烁 莎莎)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