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规:抗原检测可作为新冠证明申请带薪休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新规:抗原检测可作为新冠证明申请带薪休假

2022年01月17日 15: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秘鲁劳动和促进就业部(MTPE)近日明确指出,核酸检测和抗原测试都可作为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的有效证明。MTPE警告雇主,拒绝认可抗原测试结果作为申请带薪休假证明是违法行为,可能会被处以最高约24.1万索尔的罚款。

  秘鲁《秘鲁人报》日前报道称,MTPE部长贝齐·查韦斯表示,做出这样的澄清,是因为部门收到了民众的投诉。由于当员工感染新冠肺炎时,有权享受带薪休假,但一些雇主只认可核酸检测结果,而不批准用抗原测试结果申请的休假。根据卫生部的最新规定,利马都会区和卡亚俄市感染新冠病毒员工的医疗假为10天,秘鲁其他地区为14天。

  MTPE指出,根据第1275-2021-MINSA号决议,确定可以通过核酸检测和抗原测试证明感染新冠病毒。决议指出“不接受抗原测试结果违反了卫生部发布的指令,影响了秘鲁员工的安全、健康以及社会和劳动权利”。

  为此,国家劳动监察局将监督有关法规的遵守情况,不遵守法规的公司将会受到调查,并可能被处以罚款。

  MTPE邀请秘鲁所有民众通过访问Sunafil官方投诉链接,举报私营公司的任何不遵守劳动法规的行为。(毛伯贤)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