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防疫措施延长至1月31日 第四剂疫苗接种20日开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防疫措施延长至1月31日 第四剂疫苗接种20日开放

2022年01月21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8869例新冠确诊患者,目前累计确诊1742363例。当日新增死亡81例,累计死亡22366例。

  据报道,希腊当局19日宣布,将现行的防疫措施实施期限延长至1月31日。此后,将对疫情形势进行重新评估,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措施调整。希腊卫生当局做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该国卫生系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政府希望延长防疫措施更好地应对奥密克戎毒株扩散,并使得二月的疫情形势变得更加温和。

  据悉,希腊针对免疫力低下人群的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平台于1月20日开放。符合条件的人士可通过网络进行在线预约。符合条件的人群可在第三剂疫苗接种后的3个月进行第四剂疫苗注射。

  此外,从当日起,该国26个最小岛屿的居民也可以通过该平台为儿童预约特定日期的疫苗接种。

  另据,雅典大学卫生与流行病学系助理教授吉卡斯·马约基尼斯(Gikas Majorkinis)表示,目前学界普遍认为,要形成“群体免疫”一个国家或地区至少60%的人口比例应该产生抗体。不过,就新冠肺炎疫情而言很难实现这一目标。(蔡玲)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