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相关诈骗多发 巴拉圭多部门提醒民众谨防上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政府补贴相关诈骗多发 巴拉圭多部门提醒民众谨防上当

2022年01月24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4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拉圭城市化、住房和居住部(MUVH)与财政部(MH)近日先后发表声明,揭示了由政府出台的住房和养老补贴衍生的骗局,并提醒民众提高警惕性,谨防上当。

  巴拉圭《国家报》日前报道称,根据MUVH的声明,近日有人以MUVH的名义,打着“登记申请住房补贴”的幌子向民众收取钱财,其目标人群是想要成为住房补贴受益人的群体。对此,MUVH申明,他们不会以任何理由强制要求汇款,也不为冒名者的任何行为负责。MUVH也警告部分“别有用心”的人,MUVH的名称、标志或缩写(无论是曾用的还是正在用的)都是禁止随意使用的。若有人发现冒用情况,应积极向警方进行投诉。

  同时,MH也发布声明称,近期频繁接到相关投诉,有人冒充MH官员,欺骗想要加入“养老粮食计划”的老年人,向这些老年人索要个人信息,并要求他们汇款。对此,MH澄清称,MH没有任何官员与老年人取得联系,更不会向他们收取钱财。

  MH也重申,加入“养老粮食计划”是完全免费的,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只需前往其居住地所属市政府登记即可,所有符合“65岁以上、处于困难中、没有工资和养老金、无未解决法律纠纷”的老年人均可加入。MH也督促民众,如果发现此类诈骗行为,应当尽快向MH进行投诉。(乔颖)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