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斑马线将面临整改 加强行车礼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斑马线将面临整改 加强行车礼让

2022年01月26日 13: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 由于日前在曼谷某处斑马线发生机车撞死人的事故,促使曼谷市政府加强城市斑马线停车让行管理和疏导工作,加标减速线、缩小行车道。此外,警方则对全泰国各地的斑马线进行重新勘察,针对不符合交通工程安全原理的斑马线,视情况按照标准进行更改/或移动/或取消。

  据悉,1月21日,一名为纳拉维的警员驾驶大型机车撞死正在穿越位于普密叻纳卡琳肾病研究院前方斑马线的瓦拉叻女博士医师,死者是一名眼科医生。

  事发后,曼谷市政府派员在帕亚泰路普密叻纳卡琳肾病研究院斑马线前方50米处,加标减速线,并缩小了行车道,以使路面出现波浪状安全标志,减少事故风险。

  至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方面,国家警察总署将在1月28日举行会议,以提高相关措施的监管力度,并讨论事故情况和具体的解决方案。

  此外,还将对正在使用中的各处斑马线进行翻新,各种道路标记必须要清晰。安装行人控制交通信号灯、闪烁指示灯、警告标志及减速杆,包括安装闭路电视摄像机(CCTV)。在实行上述措施过程中,必须与当地警察、地方路政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联合行动,以使各项措施发挥最高效率。

  至于发生事故的帕亚泰路段,已指示警视厅对该处斑马线进行检查,如发现不符合交通工程安全标准,可考虑取消该处斑马线。

  警察总署已提议修改陆路交通法(第13版),建议根据交通法增加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特别是可能构成事故风险的罪名,建议将罚款从不超过1000铢提高到不超过4000铢,如闯红灯、超速驾驶以及违反交通标志(斑马线)等。该法案已获得国会上下议院联合委员会的审议,预计将在2022年3月之内颁布为法律,并于7月左右生效。

  下一步,国家警察总署将与交通部陆路运输厅讨论,以加快施行计分制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