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时报》:西班牙颁布新“口罩法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欧洲时报》:西班牙颁布新“口罩法令”

2022年02月08日 13: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10日开始,西班牙民众上街可以不戴口罩,但参与户外大型活动,且人与人之间无法保持1.5米安全距离时,仍必须戴口罩。

  报道称,西班牙卫生部大臣Carolina Darias表示,“摘、戴口罩”的最新举措已经提交跨区域委员会,其中户外大型活动强制戴口罩的建议得到首肯,尤其在足球和篮球等多人运动比赛中,戴口罩举措还会被强制执行。

  跨区域委员会认为,取消在街上强制戴口罩符合民众意愿,但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肆虐,增加了疫情走向的不确定性。

  新“口罩法令”特别之处在于,允许卫生部大臣对该法令进行“适当修改”,而不必以皇家法令的形式颁布,这意味着“口罩法令”可能随时发生变化,只是目前向民众上街不戴口罩“开了绿灯”。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