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卫生部发布新冠确诊患者居家治疗最新指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柬埔寨卫生部发布新冠确诊患者居家治疗最新指南

2022年02月14日 09: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柬埔寨《柬华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签发关于加强新冠确诊患者居家治疗措施的通告,并推荐奥密克戎确诊患者在治疗期间服用新冠口服药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 Capsules 200mg)。

  通告指出,在检测确诊感染后务必尽可能服用上述药物。每次服用4粒,时隔12小时再服用,连续坚持5天。与此同时,确诊患者每日要大量饮用两三公升的白开水。但孕妇、哺乳期产妇和18岁以下青少年禁止服用该药物。

  通告称,轻症或无症状感染患者需在时隔一周后再进行检测,如果呈阴性反应,即可结束居家治疗。已接种全过程疫苗的民众无需接受隔离,如果没有则需要再接受7天的隔离观察。

  卫生部强调,居家治疗患者需要严格遵守相关措施,如果违反防疫规定致他人感染新冠,将援引《新冠病毒和其他烈性且具有严重危害性传染病防控传播措施法》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