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华助中心召开2022年首次理事会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阿根廷华助中心召开2022年首次理事会议

2022年02月15日 11: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当地时间2月13日,阿根廷华助中心领导班子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阿根廷马尔维纳斯市华助之家召开2022年首次理事会议,对过去一年以来阿根廷华助中心的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华助工作进行规划展望。

  本次阿根廷华助中心理事会议由理事长何文强主持。

  会议期间,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首先就2021年华助中心在阿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严祥兴表示,回首过去的一年,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旅阿各兄弟社团的支持下,在全体华助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阿根廷华助中心秉持“关爱、帮扶、融入”的华助理念,开展惠侨工作,为旅阿华侨华人提供切实的关怀与帮助。

  严祥兴指出,2021年,在阿根廷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阿根廷华助中心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疫情情况,积极配合驻阿使馆工作,多次组织向旅阿侨胞发放防疫物资活动,并对确诊侨胞提供针对性的帮扶,切实保障了侨胞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为阿根廷社会的抗疫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严祥兴表示,2022年,阿根廷华助中心全体成员也将在中国驻阿使馆各级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为旅阿侨胞的服务工作。为此,他们应当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继续发挥华助中心的关爱作用,站在第一线为遇到困难的侨胞排忧解难,使他们摆脱困境,开始正常生活。尤其是一些老侨和身患重病的侨胞,都是华助中心关注的重点,华助中心已经分别与他们建立了联系,会定期看望他们,给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第二,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生活在海外的广大侨胞,健康是最重要的。华助中心会积极组织完成使馆抗疫“春节包”的发放工作,把使馆领导对旅阿华人的关爱送到侨胞心田。对患病侨胞会积极提供帮助,使他们感受到华助中心的关怀。

  第三,继续与当地政府和民众携手抗击疫情。阿根廷现在仍然是疫情高发期,华侨华人一定会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列中,赠送抗疫物资支援当地政府和民众。为第二故乡的抗疫工作,贡献出华人的积极努力。

  第四,继续推进“华助之家”的建设。“华助之家”的建成将会使当地侨胞得到更便利的服务,华助中心号召各分中心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寻求适合的地点,创建当地的“华助之家”,为当地侨胞打造温馨的“家园”。

  严祥兴说道,在新的一年中,期待阿根廷华助中心领导班子及各华助分中心负责人认真落实以上几点要求,凝心聚力,相互配合,继续秉持华助理念,多为华侨华人做好事、办实事、谋福祉,促进旅阿侨社和谐健康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会上,阿根廷华助中心理监事会成员、各地华助分中心负责人纷纷发言,畅谈华助中心在阿发展。在2022年华助中心全体成员也将齐心协力,发扬互帮华助精神,秉承有效服务理念,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在服务当地侨胞、融入主流社会、宣传中华文化、推动中阿两国交往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