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疫情持续扩散 官方鼓励轻症者居家治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柬埔寨疫情持续扩散 官方鼓励轻症者居家治疗

2022年02月22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疫情持续扩散 官方鼓励轻症者居家治疗

  中新社金边2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快速扩散,医疗机构面临较大压力,为此,柬埔寨官方鼓励轻症者居家自我治疗。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1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4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05例,新增死亡3例,其中2例未接种疫苗。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其中473例为本土病例,1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至今,柬埔寨全国发现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本土病例累计5806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69万例,累计治愈12.07万例,累计死亡3020例。

  柬埔寨卫生部发言人兼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奥婉丁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在社区迅速扩散,政府鼓励民众自我检测和自我隔离治疗,但居家治疗患者要严守卫生部的相关规定,如果病情恶化需立刻前往医院治疗。

  奥婉丁表示,如果民众出现疑似症状,可自行快筛检测,如果确诊后出现的症状较轻,可在家治疗。在居家治疗期间,患者可定期进行快筛检测,直到结果呈阴性反应。康复后没必要接受PCR检测,如果患者已接种疫苗,也没必要进行额外隔离。

  柬埔寨卫生部提醒民众,自检得知阳性后,必须自觉告知密切接触者,避免故意隐瞒病情后造成疫情更大规模扩散。(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