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关丹大部分义山清明节可向民众开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关丹大部分义山清明节可向民众开放

2022年03月10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目前新冠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的放宽,各种社会与经济活动得以复办。随着清明节将至,关丹大部分义山管理层决定开放扫墓,让过去两年来无法扫墓的民众有机会祭祀祖先和先人以表尽孝。

  根据关丹县与邻近义山管理层负责人受访指出,由于2021年疫情严竣和防疫SOP的限制,有些义山选择封山和禁止民众上坟祭祖,有的义山则设限让民众登山扫墓。不过,随着防疫SOP的放宽,他们决定开放义山让民众扫墓,但参与扫墓祭祖的民众还是要遵守现有的防疫SOP,包括扫描MySejahtera、戴好口罩及保持人身距离等,以降低染疫风险。

  负责人表示,除非疫情继续恶化或政府作出收紧防疫SOP的限制,否则,他们不会封山和限制民众扫墓和祭祖。

  据悉,民众可以在清明节前后2周内前往义山墓地、骨灰阁等进行扫墓等祭祀仪式,以缅怀先辈和尽孝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