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男子因向亚裔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获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一男子因向亚裔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获刑

2022年04月18日 14: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8日电 据《星岛日报》欧洲版微信公众号消息,一位名叫戴维·赫斯洛普(David Heslop)的男子此前因用灭火器喷射一名亚裔并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被检方起诉。近日,英国纽卡斯尔皇家法院发出判决,赫斯洛普被判8周监禁,缓刑1年。

  据《每日邮报》报道,赫斯洛普是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板。2018年4月22日,他在英国南泰因赛德市的一家印度餐馆用餐,醉酒后与一群顾客发生冲突。据检察官公开的一段录像显示,当时店内一群人朝赫斯洛普扔食物,赫斯洛普则拿着灭火器朝受害人身上和面部喷撒泡沫,并说出“这是你第一次变白”的言论。面对种族歧视的指控,赫斯洛普当庭否认。

  审理本案的法官罗伯特·亚当斯表示,被告的言论带有种族歧视意味,不过考虑到其在事发时处于醉酒状态,案件的判决将做从轻处理。

  据悉,赫斯洛普曾在2007年因种族歧视行为被控严重违反公共秩序罪。他还曾因在飞机上醉酒闹事,殴打他人而被起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