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创今年以来次低 官方称开斋节后可能反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创今年以来次低 官方称开斋节后可能反弹

2022年04月26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 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创今年以来次低 官方称开斋节后可能反弹

  中新社吉隆坡4月26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门26日通报称,该国2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78例。这是继1月17日单日新增2342例之后,马来西亚今年单日新增病例次低;也是在1月17日之后,马来西亚近100天来单日新增病例首度低于3000例。

  在4月25日之前的7天中,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保持在4000例至7000例之间;4月24日,马来西亚单日确诊病例仍超过4000例。

  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带来的马来西亚新一波疫情高峰出现于2月份,最高峰时单日新增确诊逾3万例。自4月10日单日新增确诊降回万例以内后,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迄今保持下降趋势。25日所录得的2478例新增病例数据,已回到这一波疫情高峰出现前水平。

  卫生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检测样本的阳性率在4月23日已下降到10.5%,较高峰期超过14%的阳性率有大幅下降,回落到今年2月中下旬水平。

  但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日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只有在开斋节即5月初之后疫情仍保持在可控范围,才能判断该国疫情已趋温和。

  努尔还在25日预测称,开斋节后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可能会上升,但届时出现的病例将以轻症为主。“希望在开斋节之后,我们依然可以控制病毒在社区的传播。”(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