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开启受法律支持口罩豁免卡的申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开启受法律支持口罩豁免卡的申请

2022年05月31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31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综合报道,从周二(31日)中午开始,有需要的新西兰人可以申请新的受法律支持的口罩豁免卡。

  据1 News报道,卫生部举例说明了这一个性化的豁免卡是什么样子。

  有需要的人可以通过网站或致电申请。

  申请人必须作出法律声明,说明他们有身体疾病、精神疾病、健康问题或残疾,因此不适合佩戴口罩。

  此前有报道称有人在使用假的口罩豁免卡;还有人存在不适合佩戴口罩的真实理由,但却被商家拒绝服务。

  口罩豁免卡不是强制性的,不过根据防疫法规,该卡在法律上是被认可的。

  人们可以在“团结抗疫”(Unite Against Covid-19)网站上举报欺诈性使用这种新型口罩豁免卡的行为。违者可能面临最高六个月的监禁或最高1.2万新西兰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