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一季度犯罪数据公布:谋杀、性犯罪、绑架案显著增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非一季度犯罪数据公布:谋杀、性犯罪、绑架案显著增长

2022年06月04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非一季度犯罪数据公布:谋杀、性犯罪、绑架案显著增长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3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6月3日,南非警察部长贝基·塞莱向南非国民议会警察委员会汇报了今年一季度犯罪案件数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个月谋杀、性犯罪等案件数量都有显著增加。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个月南非谋杀案件数量增加了22.2%,达到了6083起,而去年同期发生的谋杀案件为4976起。其中,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豪登省、东开普省、西开普省四个省份的谋杀案件发生率最高,四省发生的谋杀案占全部谋杀案件的83%。

  令人感到担忧的是,此间共有306名儿童被谋杀,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2%。此外,今年前三个月还有331起儿童谋杀未遂案件和袭击儿童案件1937件。

  性犯罪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今年前三个月,南非性犯罪案件共计13799起,同比增长了13.7%,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66起。其中,强奸案为10818起,比去年同期增长13.7%;性侵案件数量为2165起,同比增长13.4%;性侵未遂案件为547起,同比增长26.3%。

  南非绑架案件亦出现激增。今年一季度,南非绑架案件数量达3306起,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580起,增长幅度达109.2%。其中豪登省、姆普马兰加省、夸祖鲁·纳塔尔省成为绑架犯罪“重灾区”。

  此外,南非今年一季度还有12起贩卖人口案件发生。

  国民议会警察委员会成员安德鲁·惠特菲尔德直呼“南非已经成为犯罪现场。”他认为,数据令人震惊不安,同时也说明南非打击犯罪工作的不足。(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