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4月新增正式工作岗位19.69万个 就业形势好转-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今年4月新增正式工作岗位19.69万个 就业形势好转

2022年06月0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圣保罗6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当地时间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新增正式工作岗位19.69万个,高于去年同期的8.95万个,就业形势好转。

  这份名为“就业与失业情况总登记表”(Caged)的数据显示,4月,巴西创造就业岗位185.45万个,裁减岗位165.76万个,两相比较,新增就业岗位19.69万个,连续四个月增长。1月、2月和3月,巴西分别新增正式工作岗位15.14万个、33.39万个和8.81万个。

  4月,巴西创造就业机会最多的是服务业,增加岗位11.7万个。其次是商业,增加岗位2.92万个。第三是工业,增加岗位2.63万个。第四是建筑业,增加岗位2.53万个。不过,农业净减少就业岗位1000多个。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4个月,巴西共新增正式工作岗位近77万个,低于去年同期的89.47万个。在截至今年4月的12个月中,巴西共有正式工作岗位达4145万个,同比微增0.48%。

  从地区看,4月,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有25个出现就业岗位增加。其中,圣保罗州增加就业岗位居全国首位,增加岗位5.38万个。其次是里约热内卢州,增加岗位2.24万个。第三是米纳斯吉拉斯州,增加岗位2万个。

  巴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执行秘书布鲁诺·达尔科尔莫(Bruno Dalcolmo)表示,今年4月巴西新增正式就业岗位同比大幅增加,表明巴西就业形势开始好转,这是值得庆祝的事情。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巴西去年4月经历了新冠疫情反弹的高峰期,有关就业数据的对比基数较低。(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