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加大对司机拖欠罚单的惩罚力度 严重者或将无法出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曼谷加大对司机拖欠罚单的惩罚力度 严重者或将无法出国

2022年06月21日 10: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1日电 据泰国头条新闻编译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泰国曼谷京畿警察将加大对司机拖欠罚款的惩罚力度,逾期不缴者将被警方寄送警告信,严重者将无法出国。

  曼谷京畿警察署副署长兼发言人吉拉散表示,过去以来发现有很多司机违反交通法规,但却不支付罚款,且还屡次违反,造成交通事故和交通问题,威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损国家形象。因此,为了让司机遵守交通法规,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曼谷的交通事故和问题,曼谷京畿警察总署将加大对司机拖欠罚款的惩罚力度。

  根据《陆路交通法》的有关规定,因违反交通规则被警方开具罚单,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人士,将被警方开具一次警告信,并从逾期日算起的15日寄送警告信给涉事司机,涉事司机需在收到警告信日起的15日内缴纳罚款。

  若涉事司机在收到警告信后仍不缴纳罚款,警方除了会将该司机的个人信息发送到运输厅计入年度纳税记录外,还会发布传唤令让该司机缴纳罚款,若涉事司机两次不出面缴纳,警方将让当地法院出具逮捕令,对涉事司机进行逮捕。

  此外,还将被国家警察总署数据系统记录在案,有逮捕令在身的人士,警方可以随时随地对其进行逮捕,若涉事司机出国,则将会被移民局逮捕,无法出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