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倒垃圾可能导致两年有期徒刑?华人请注意:这些事儿别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乱倒垃圾可能导致两年有期徒刑?华人请注意:这些事儿别做!

2022年06月23日 09:20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3日电 题:乱倒垃圾可能导致两年有期徒刑?华人请注意:这些事儿别做!

  近日,一名意大利华人女子被当地警方起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起诉的原因竟是乱倒垃圾。

  据了解,该华人女子涉嫌在一片私人区域随意放置大量垃圾。根据起诉内容,她触犯了意大利的《综合环境法》第256条,面临最高两年有期徒刑以及2.6万欧元的罚款。一旦法院确认其违法行为,她还必须自费将垃圾运到指定地点。

  一些常见的行为可能已经触犯了法律,并导致人们被罚款甚至是坐牢。

  近年来,无人机已成为了很多人的“新玩具”,常出现在日常生活中。然而,操控无人机时需要当心其行驶区域及落地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微信公众号“意新华侨网”消息, 当地时间21日早上大约7点20分左右。罗马斗兽场内突然掉落坠毁一架带摄像头的无人机,差点儿砸到斗兽场内的人员。操控这架无人机的是一名41岁的中国游客,他想通过无人机拍摄下一些关于罗马的景色。

资料图:罗马斗兽场。
资料图:罗马斗兽场。

  无人机坠毁后,斗兽场附近的宪兵立即第一时间介入,将该游客控制,并指控其违反了禁飞令。随后,无人机被警方扣押,这名游客也被处以了罚款。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任何在罗马使用无人机的人都需要提前注册并获得相关许可。而且,出于保护珍贵历史建筑的目的,罗马市中心和梵蒂冈严禁使用无人机。

  对开餐厅的店主来说,售卖食品需严格遵守当地卫生规定,否则可能被警方查处。

  近日,意大利普拉托警方没收了一家海鲜店的120斤螃蟹。据了解,该海鲜店因占用人行道被市民举报。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在海鲜店旁边的人行道上,很多螃蟹被摆出来出售,它们有的装在袋子里,有的装在塑料桶里。

  因此,警方要求卫生部门的人员介入并进行相关检查,结果,该店的大量的螃蟹因健康和卫生原因被扣押,而且将不得不被销毁。

  除了扣押货物外,店主还被卫生部门人员采取了行政处罚,以及非法占用公共土地的罚款。

  边走路边玩手机是很多人的习惯。然而,在一些地方,这是一种违法行为,还可能被处以罚款。

  2020年7月1日起,在日本神奈川县大和市的街道、人行道、公园等公共区域,人们如需使用手机,必须在不妨碍他人通行的情况下站定使用。边走路边看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属于违法行为。

  2017年7月,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市长签署法案规定,在市区或周边郡县内,行人若在过马路时查看电子设备,初犯者罚款15至35美元。如果在1年内多次触犯, 第2次罚款35至75美元,第3次罚款75至99美元。

  对驾驶车辆的人来说,可能会被罚款的行为不仅有玩手机、闯红灯,还有停车时没锁车门。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 2019年2月,一名悉尼的男子在开车上班的途中,下车前往商店买了点早饭。然而,当他回到车上后,却收到了来自警察的112澳元的罚单,罚款原因是他在离开车的时候,虽然关上了车窗,但是车门没有上锁。

  据了解,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道路法规规定,如果驾驶员离开汽车超过3米,且窗户打开2厘米或未锁车,将会被罚款。

  此外,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车窗打开5厘米或以上,将被罚款117澳元。在昆士兰州,无人看管的汽车车窗打开5厘米或以上会被罚款40澳元。在塔斯马尼亚州,如果车窗没有关闭,驾驶者将被罚款70澳元。

  大家都知道,在室内吸烟是不被允许的,但在一些国家,在很多室外场所吸烟也是禁止的。

  作为世界上禁烟最严厉的国家之一,当地时间3月7日,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表示,2022年7月起,更多公园、休闲场所和沙滩将禁止吸烟,届时所有国家公园局管理的公园和园林将成为禁烟区。

资料图:新加坡旅游胜地圣淘沙。
资料图:新加坡旅游胜地圣淘沙。

  为给予公众足够时间适应,新加坡禁烟条例扩大的首三个月,在新划为禁烟区的范围内吸烟的人将接到警告,执法人员自10月1日起才会正式采取行动,向违例者开罚单。在禁烟区吸烟者,将面临200新加坡元的销案罚款或是被控上庭,被控上庭后的罚款高达1000新加坡元。

  一位旅居日本的华人表示,在日本,几乎公共场所都贴有禁烟标志。如果违反,罚款最低5万日元。一位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工作生活的华侨称,意大利的禁烟措施越来越严格。2005年以前,意大利的禁烟规定是室内不能吸烟。但自2021年开始,意大利米兰禁止在部分室外场所吸烟。佛罗伦萨也在2022年年初开始禁止在部分室外场所吸烟。

  日常生活中,人们习以为常但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事情还有很多。如在印尼、马来西亚,人们不能在公共场所吃榴莲;在英国、意大利,喂鸽子会被罚款;在泰国,购买含酒精的饮品有时间限制,若在规定时间外买酒将被处罚等。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中国侨网综合中国新闻网、新华社、人民网、环球时报、欧洲时报等;作者:戴晨)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