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降雨 危地马拉8省份进入“公共灾难”状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连续降雨 危地马拉8省份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2022年06月23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为应对连续降雨引起的灾害,6月21日,危地马拉宣布全国8个省份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危地马拉“Lahora”新闻网报道,由于连日降雨,危地马拉已有多地发生洪涝等灾害,造成村庄和农田被淹没,基础设施损坏。6月20日,全国城市协会(ANAM)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公共灾难”状态,以便建立救灾应急基金会,解决基础设施的损坏问题,同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6月21日,危地马拉政府部长理事会(Consejo de Ministros)开会后决定,宣布全国8个省份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公共灾难”状态是危地马拉1965年颁布的《公共秩序法》中所明确的一项法律规定,在该状态下,“当局有义务维护公共秩序、安全和国家机构稳定”。

  此次进入“公共灾难”状态的省份有危地马拉省(Departamento de Guatemala)、胡蒂亚帕省(Jutiapa)、哈拉帕省(Jalapa)、圣罗莎省(Santa Rosa)、奇基穆拉省(Chiquimula)、埃尔普罗格雷索省(El Progreso)、萨卡特佩克斯省(Sacatepéquez)和萨卡帕省(Zacapa)。

  此外,总统府社会通讯秘书凯文·洛佩斯·奥利瓦(Kevin López Oliva)表示,总统贾马太已经下达命令,要求保证“公共灾难”状态下公共开支的透明,不能“任意支出”。此外,政府还在考虑建立一个网站,用于汇报该状态下的一切相关事项。(门凌霄)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