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泰国实际病例数高于报告数字 马来西亚境外输入病例激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专家称泰国实际病例数高于报告数字 马来西亚境外输入病例激增

2022年06月28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专家称泰国实际病例数高于报告数字 马来西亚境外输入病例激增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13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43597741例,累计死亡病例6329045例。

  亚洲:专家称泰国实际病例数高于报告数字 马来西亚境外输入病例激增

  据《曼谷邮报》27日报道,泰国专家表示,该国实际的新冠感染人数远高于每日报告的数字。

  诗里拉吉医院(Siriraj)的医学院院长普拉西·瓦塔纳帕(Prasit Watanapa)表示,许多患者因慢性病恶化而前往医院寻求治疗,由于在入院之前通常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许多患者在此过程中被发现已感染新冠病毒,“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尤其是现在具有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亚变体BA.4和 BA.5正在传播”。

  他指出,奥密克戎的这两种亚变体正在逐步成为欧洲的主要毒株,“泰国已对国际游客全面开放,现在每天要接待约1万人次入境,这可能会加剧新冠病毒在泰国的传播”。

  此外,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儿科系的临床病毒学家永·普沃拉万(Yong Poovorawan)称,该国近期感染新冠的儿童患者数量正在上升。

  普沃拉万表示,他所在部门的一项研究显示,大约一半的儿童患者在血液测试中被发现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却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新冠病毒感染的实际人数可能是报告数字的10倍多”。

  据《星洲日报》27日报道,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称,与前一周相比,该国第25个流行病学周(6月19日至25日),每10万人当中,进入医院和新冠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PKRC)的新冠患者人数增加了11%。

  此外,与上一个流行病学周相比,第25个流行病学周的新增病例数增加了10.9%,其中,本土病例增幅7.1%,境外输入病例从8例增加至538例,增加近67.3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29例,较前一日减少2817例。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18天低于1万例。报道称,韩国单日新增病例于今年3月达到顶峰,之后一直保持减少趋势,而近日降幅有所放缓。

  据柬埔寨《高棉时报》27日报道,柬埔寨旅游部的一份声明称,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国有近1200家旅游机构关闭,近22000个直接工作岗位流失。

  柬旅游部官员称,吸引劳动力回归是该国旅游业复苏的任务之一,“但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吸引更多的游客,因为更多的游客可以在这些机构中创造良好的就业前景”。

  报道称,柬埔寨的旅游业在过去两年中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2020年和2021年,柬埔寨仅接待了150万人次国际游客。

  欧洲:苏格兰专家称强制性防疫限制不太可能恢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苏格兰政府国家临床主任杰森·利奇(Jason Leitch)在做客BBC苏格兰频道的《周日秀》时表示,尽管近期的感染病例显著增加,但强制性的新冠防疫限制不太可能恢复。他警告公众,人们应该采取一些“小措施”,包括接种疫苗、佩戴口罩等,以确保社会继续“正常”下去。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在截至6月17日的一周内,苏格兰有25.07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约每20人中就有1人感染。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表示,人们在室内戴口罩是“明智的”做法,但并没有法律要求这样做。

  美洲:多米尼加新冠感染人数增加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报道,多米尼加卫生部26日称,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共报告902例新冠确诊病例,每日阳性率达到21.87%,活跃病例数上升至3566人。

  报道称,由于近期感染人数增加,多米尼加卫生部再次呼吁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并完成疫苗接种。(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