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鼓励民众接种免费疫苗 华媒梳理注意事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政府鼓励民众接种免费疫苗 华媒梳理注意事项

2022年06月28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为了减小医疗系统压力,本周五(7月1日)开始,新西兰儿童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更多新西兰人也即将可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政府鼓励大家符合条件则尽快接种,以保护自己和家人。

  流感疫苗

  新西兰卫生部长表示,政府注意到了学龄前儿童就医人数增加的现象,于是推进了流感疫苗接种进程。

  “我们准备了可供80万新西兰人免费接种的流感疫苗,包括3-12岁的儿童、65岁以上的老人、有患重病风险或潜在疾病以及严重心理疾病或成瘾疾病的人。”他说,“今年冬季我们多预定了40%的流感疫苗针剂。尽管已经有超过一百万新西兰人接种了流感疫苗,为了减轻卫生系统的压力,我们正在努力让更多的人进行接种。”

  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

  从本周二(6月28日)开始,新西兰50岁以上的任何人以及30岁以上的卫生、老年护理和无障碍人士护理工作者都可以接种第二剂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要求和上一次接种之间有6个月的间隔。65岁以上的老人,50岁以上的毛利和太平洋岛屿族裔以及免疫功能严重受损的人,这是加强针推广的重点人群。

  疫情响应部长说:“我们已经行动起来,确保向养老机构的人们提供疫苗接种,包括所有毛利和太平洋岛屿族裔以及无障碍服务者。”她表示,官方也在咨询专业人士,讨论下调接种年龄的可能性。

  疫情响应部长说:“如果没有新冠肺炎重症风险,两针疫苗加上一针加强针就足以为人们提供保护。所以如果您还没有接种第一剂加强针,请尽快行动。”

  疫情响应部长还表示,依照官方建议按时接种疫苗,有助于降低人们的患病、就医和死亡风险,并且可以保护家人的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

  第二剂加强针需在上次接种六个月后,或感染新冠病毒三个月之后完成。

  不建议孕妇或者没有新冠肺炎重症或潜在疾病风险的人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疫苗预约及接种方式

  流感疫苗可通过GP或当地药店预订。

  任何符合接种新冠肺炎加强疫苗条件的人都可以在不需处方的情况下从下列地方接种:

  步入式和免下车疫苗接种中心;

  使用Book My Vaccine在线预订;

  致电Covid疫苗接种健康热线0800 282926。

  至于在学校是否必须佩戴口罩,疫情响应部长说,目前无强制令,但鼓励在学校佩戴口罩。(Shirley Liu)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