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动物“闯入”人类居所 侨胞需注意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多地动物“闯入”人类居所 侨胞需注意防范

2022年07月22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2日电 题:注意!全球多地出现猴子“入室行凶”

  近日,全球多地发生婴儿伤亡事件,肇事者是:猴子。

  据红星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印度北方邦一群猴子抢走一名4个月大的男婴,并将其从三楼屋顶扔下,致该男婴当场死亡。

  6月,坦桑尼亚一名正在喝奶的男婴被猴子从家中抢走,随后因头部和颈部受伤不治身亡。

  日本山口县,一只猕猴经常闯入居民家中。据当地警方介绍,这只猕猴在10天内袭击了17人,伤者主要为婴幼儿和老年居民。

  其实,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动物在居住区出没,有的“杀伤力”还真不小……

  在美国华人居民集中的圣谷席尔拉马德里地区,野熊伤人的事情时常发生。一名华人女子在自家后院睡着时,被一只野熊咬伤,手臂也有多处被抓伤,最终她用手边的笔记本电脑将其击退。

狗熊在水池内吃冰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佟郁 摄
狗熊在水池内吃冰块。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此前,该地区也发生过母熊伤人事件。一名50岁男子的宠物狗在后院追逐小熊,导致母熊对狗展开攻击。该男子因保护爱犬,被母熊抓伤小腿。

  看上去可可爱爱的小松鼠也会袭击人。据纽约卫生局消息,当地许多市民看到家附近出现松鼠,觉得可爱,于是会伸手去喂食它们,可这样是十分危险的行为。有不少居民因此被咬。并且,这些袭击人的松鼠很可能患有狂犬病,卫生局提醒,如果居民不幸被咬,一定要及时就医。

  澳大利亚8月下旬到10月下旬期间,还经常发生喜鹊袭击人的事件。

  此前,就有一名5个月大的女婴在布里斯班的公园里被喜鹊猛扑,最终女婴重伤不治身亡。

资料图:喜鹊 图/于英杰
资料图:喜鹊 图/于英杰

  维州还有一名居民曾被喜鹊袭击伤到了眼睛,据伤者的丈夫介绍:“当时一只喜鹊猛扑过来,狠狠地打在了我妻子眼睛的下方,导致现在眼睛还有一些缺陷,并且害怕喜鹊。”

  有时,动物只是“误闯”人类居所,也会给居民们造成不少麻烦。

  在洛杉矶圣盖博谷,土狼的频繁出没给当地居民造成了烦恼。

  据当地华人介绍,他们的院子里经常会有土狼出现,街上也会有土狼活动,吓得当地人不敢进院子。还有人在自己车库里见到过土狼,靠汽车鸣笛才吓走了它们。

资料图:灰狼。<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品 摄
资料图:灰狼。中新社记者 吕品 摄

  有居民称,可能是因为附近街上有很多猫狗,这些土狼是把它们当成了猎物,所以才跑进了人类生活区。

  洛杉矶县还出现过野生鸟撞碎居民家中玻璃的事件。

  据一位华裔李女士回忆,她曾在吃早饭的时候,遇到一只野生大鸟撞碎了家中的玻璃窗。所幸当时她的家人早早外出,而李女士的位置离窗户也较远,无人受伤。

  圣地亚哥一华人区的居民在自家后院遇到过响尾蛇。好在居民及时报警,消防人员赶来并将蛇现场除杀。

  当地小区保安说,夏季是蛇类出没的季节,建议居民在自家院子里定期喷洒驱蛇药,加强自我保护。

  那么,动物“出没”给家中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受伤,应该怎么办?

  美国一名资深保险经纪人表示,动物撞坏玻璃窗、野生动物撞上汽车、老鼠咬断汽车电线等情况发生,只要屋主购有住家险,保险公司都会给予理赔。但赔偿通常都有一定的自付额,即在扣除房屋保险自付额之后,保险公司才会赔偿当事人差额部分。

  小侨希望生活在海外的同胞们,遇到野生的动物时要尽量回避,如果因动物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也要及时找相关机构处理。希望大家都能与动物友好相处!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美国《世界日报》、加拿大《星岛日报》、环球时报、新西兰《先驱报》 、微博@红星新闻;作者:曾小威)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