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已通报2171例猴痘病例 疫苗接种超4万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已通报2171例猴痘病例 疫苗接种超4万剂

2022年08月0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卫生部长布劳恩(Francois Braun)当地时间2日表示,法国共有2171人确诊感染猴痘病毒。

  据报道,布劳恩表示,法国是最早开始提供免费猴痘疫苗接种的国家之一,截至目前该国已经提供了4.2万剂疫苗。

  他还称,法国有足够的猴痘疫苗,可以为约25万人接种。

  此前在7月底,为遏制猴痘疫情,法国宣布对猴痘启动免费筛查,通过临床检查和生物测试来完成诊断。

  法国卫生部此前报告称,大多数猴痘感染患者有皮疹、发烧、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法国卫生监管部门建议进行核酸扩增检测,按照顺序检测粘膜、皮肤和口腔样本。

  近段时间,多个欧美国家报告了多起猴痘病毒集群病例。世界卫生组织(WHO)称,猴痘病例常多发于西非和中非地区,而目前多个国家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却没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这种情况并不正常。

  7月2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当前的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这是世卫组织当前可以发布的最高级别公共卫生警报。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