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累计确诊2239例猴痘病例 超万人已接种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累计确诊2239例猴痘病例 超万人已接种疫苗

2022年08月04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巴黎8月3日电 (记者 李洋)根据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法国已累计确诊2239例猴痘病例,超万人已经接种疫苗。法国官方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数据显示,巴黎大区目前累计确诊845例猴痘病例,累计确诊数量依然位列全法各大区之首;法国西南部的奥克西塔尼大区累计确诊196例猴痘病例;法国南部的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累计确诊173例猴痘病例。法国大多数主要城市已报告出现猴痘病例。

  法国卫生部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法国有45名猴痘感染者住院治疗,其中37人因猴痘导致的并发症入院;目前尚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还称,已知共有15名成年女性和2名儿童感染猴痘。

  报告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猴痘的长期监测,向卫生专业人士发送相关预警信息,并继续与其他欧洲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交流合作。报告还透露,自猴痘信息服务电话上月开通以来,大部分咨询者来自巴黎,他们主要关注预防手段、接种疫苗的途径、以及感染症状等问题。

  法国卫生部称,已向法国各地供应3.7万剂疫苗,呼吁符合条件的人群应尽快进行疫苗接种预约,特别是有多个性伴侣的男性及跨性别者等。卫生部透露,已有11000余人接种疫苗。

  法国卫生部长布劳恩2日在国民议会表示,法国有充足的疫苗供应,能够保证给目标人群接种疫苗。他还透露,将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等地增设疫苗接种中心。马赛当地官员称,已做好应对猴痘的各项准备,有些医生为此取消了假期,投入疫苗接种工作。(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