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猴痘疫苗供不应求 大部分订单2023年才可交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猴痘疫苗供不应求 大部分订单2023年才可交付

2022年08月04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3日报道,目前,美国各地的猴痘疫苗均处于短缺的状态,部分原因是该国卫生部门未能及早将其拥有的疫苗进行瓶装分发。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处猴痘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为民众验证预约信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处猴痘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为民众验证预约信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目前,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已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紧急状态。在纽约市,预约打猴痘疫苗的位置已经处于满员状态。

  美国联邦政府正在分发大约110万剂猴痘疫苗,而卫生官员估计抗击猴痘疫情大约需要350万剂左右。下一批50万剂疫苗则预计将于10月交付。

  而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数据该国订购的大部分疫苗要到2023年才会交付。

  此外,一些失误也导致了分发猴痘疫苗的延误。美国曾经在国家储备中有大约2000万剂的猴痘疫苗,但是这些疫苗过期时,却没有得到及时补充,使供应减少到几乎一无所有。

  美国政府在丹麦的猴痘疫苗生产公司已经预定了37万余剂疫苗,但在5月中旬发现第一例猴痘病例后,等待了几个星期后,才要求该公司交付订货。

  另有大约78.6万剂疫苗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检查而搁置,但现在已被开始装运。

  在其他国家也纷纷订购猴痘疫苗之后,猴痘疫苗的缺货现象更加严重。美国在7月1日和7月15日又分别订购了两批250万剂猴痘疫苗,但大部分疫苗只能到2023年才能交付。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猴痘在临床上的典型表现为发热、皮疹和淋巴结肿大,并可能导致一系列并发症。

  据美疾控中心统计,截至8月2日,美国已确诊6326例猴痘病例,其中纽约州确诊1617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826例,伊利诺伊州确诊533例。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8月2日宣布成立专门工作团队,以应对美国的猴痘疫情。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