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5日起汽车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将罚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9月5日起汽车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将罚款

2022年08月10日 13: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泰国新版《道路交通法》将于9月5日生效,要求坐在汽车后排座位人员须系安全带,车内未满6岁的乘客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违规者将罚款2000泰铢。

  新修条文的重要变革之一,是针对6岁以下儿童的乘车安全规范,强制规定儿童家长(监护人)必须加装车内儿童安全座椅,或儿童特殊专用座椅,避免儿童搭车期间发生危险。

  另根据同法源第123条条文的123/1内容,车内人员必须遵守下列规范。针对驾驶人员,开车时必须全程系安全带。

  乘客方面规定则细分为3项。首先,乘客无论坐于前排或其他排座位都须系安全带,且旅行时要始终坐于座位上。未满6岁乘客须全程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或儿童特殊专用座椅,以防发生危险。身高不足135厘米的乘客无论坐在哪一排,同样要使用特殊座椅,并始终在座位上坐好,系上安全带。

  法条强调,车内人员不分驾驶或乘客,不论坐在前排或其他排座位,除非有健康因素考量,否则乘车时一律要系安全带,违反规定人员最高可处以2000泰铢罚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