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虑放宽边境口岸防疫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考虑放宽边境口岸防疫措施

2022年08月24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关于放宽应对新冠疫情的边境口岸措施,政府就入境日本时要求提交的72小时以内的检测阴性证明,朝着以完成三剂疫苗接种等为条件予以免除的方向展开了协调。还在探讨单日入境人数上限从现行的2万人进一步上调的方案。若完成最终协调,首相岸田文雄或于24日,宣布放宽边境口岸防疫措施的具体方案。

  据报道,日本6月10日起恢复接纳来自感染风险较低的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游客,对象被限定为有带团导游的团队游。现在正在朝着允许无带团导游的方向展开协调。

  关于入境人数的上限,6月1日起从1万人上调至2万人。此次出现了把上限设为5万人等多个方案,政府内正在进行最后探讨。不过,日本国内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政府内一部分人士对放宽边境口岸防疫措施表示应该慎重。具体的实施时期或将成为焦点。

  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说:“为了尽快展示方向性,正在进行讨论。将考虑国内外的需求和检疫体制等,基于国内外的感染状况和主要国家的入境政策状况等,做出恰当判断。”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