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拟发放“数码游牧签证” 吸引远程办公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西班牙拟发放“数码游牧签证” 吸引远程办公者

2022年09月28日 16: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西班牙拟发放“数码游牧签证” 吸引远程办公者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8日报道,西班牙计划发放“数码游牧签证”,希望吸引有意远程办公的英国和非欧盟公民,让他们一边享受西班牙的阳光一边工作,并享受更低的生活成本和税收优惠。

  据报道,这项签证将提供给为西班牙境外企业远程工作,以及最多只有20%收入来自西班牙公司的人。尽管西班牙尚未通过有关法律,因为仍有一些细节有待敲定,但预计签证计划的有效期为一年,并能根据申请者的情况续签长达五年,他们的配偶或子女等也有资格加入。

  报道称,申请条件包括必须来自欧盟以外国家、过去常受雇于某个西班牙以外的企业或机构,以及已远程办公至少一年。此外,申请者必须在西班牙有住所并能提供财力证明。

  据报道,拿到“数码游牧签证”者在西班牙居住的前四年,可享有15%的优惠税率。当地标准税率为25%。

  报道称,数据显示,目前有15个欧洲国家推出类似“数码游牧签证”,但申请标准各有不同,如克罗地亚要求申请者月收入不低于2300欧元,冰岛要求达到7100欧元,葡萄牙要求不低于700欧元。据估计,西班牙将把申请者最低月收入门槛设定在2000欧元左右。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