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限水令”可能持续至明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限水令”可能持续至明年

2022年09月30日 10: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英国“限水令”可能持续至明年

  英国数月来遭遇严峻干旱,降水偏少、水库水位骤降,迫使多地发布“限水令”。多家水务公司警告说,如果今年秋冬季节的降水量无法高于往年平均水平,那么限水令恐怕会持续到明年。

  这些限水措施往往包括禁止用水管给自家游泳池注水、暂停喷泉、禁止在自家用水管冲刷洗车等,不过存在例外情形,例如允许洗车行运营。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9月29日援引泰晤士水务公司工作人员的话报道,过去将近一年来,英国多地降水量低于往年平均值,河流、水库以及地下水位显著降低,“我们需要秋季和冬季降水高于往年平均值,让(河流、水库等)储水量恢复到正常水平,这样才能为明年春季和夏季做好准备”。

  按照泰晤士水务公司发言人的说法,今年是英国有记录以来最干旱的年份之一,全年大部分时间降水偏少。尽管近日迎来一些降雨,限水令也取得一定节水效果,但是多地河流和水库的水位仍然显著低于往年平均值。

  这名发言人说,要想让河流、水库和地下水位恢复到正常值,需要接下来数月“有很多很多降水”。

  约克郡水务公司近期也通知客户,如果今年冬季干燥少雨,那么限水令可能持续到明年。

  约克郡水务公司上月发布限水令时说,该地区降水“已跌至我们有记录1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多座水库的储水量降至50%以下,其中最严重的甚至跌至20%。

  约克郡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尼尔·德威斯担心,就算今冬降水量达到正常值,“到明年春天水库也仅能恢复到60%至70%的储水量,如果我们明年夏季再次遭遇干旱,后果不堪设想”。

  尽管英国多地水务公司纷纷出台限水令,但不少舆论批评这些公司维护基础设施不善,导致漏水浪费严重。

  据英国水务公司协会数据,英国目前有大约21.6万英里(约34.8万公里)的自来水管可追溯到19世纪,这些老旧水管出现漏水的情况相当普遍。英国国家审计局一份报告说,英国平均每天漏掉多达30亿升的自来水。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