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儿童流感死亡率上升 专家吁接种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纽约州儿童流感死亡率上升 专家吁接种疫苗

2022年12月26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6日报道,虽然纽约州流感病例数周来首次出现下降,但是该州的儿童流感死亡率正在上升。

  据报道,在最新的每周流感报告中,纽约州卫生官员证实,迄今为止,这个流感季至少有5名儿童的死亡与流感有关。根据上周提供的数据,纽约的儿童流感死亡人数约占全国儿童流感死亡人数的13%。

  鉴于死亡人数上升,纽约人被敦促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特别是6个月及以上的儿童。

  “今年的流感疫苗能够很好的匹配病毒,避免重症的最好方法是接种疫苗。”州卫生专员玛丽·巴塞特说道。“这些建议是简单但重要的方法,可以保护我们的家庭和社区在今年冬天免受严重疾病的侵害。”

  一个跟踪流感病例每周变化的州数据显示,尽管在这一周内新增病例数有所下降,但该州前一周的新病例仍占本季度报告的所有感染病例的近25%。

  每年一度的冬季流感季通常要到12月或1月才开始,但今年在11月初就开始了,包括新冠和RSV(呼吸道合胞病毒)在内的其他病毒的同时传播使情况复杂化。

  随着假日聚会和活动正在进行,卫生官员说,采取安全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建议之一是接种疫苗,如果你有症状,或者你身边有高风险的人,就戴上口罩。尤其是被认为最容易感染的人群。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